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获监管机构通报表彰

  • 2019-02-25 16:50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通报了2018年山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情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184.74%的增速位列股份制银行首位,同时,济南同城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继续保持“零差错”,获得人行通报表彰。

2018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为辖内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最佳金融服务。一是紧跟政策变化,抢抓市场先机。2018年1月份,境内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跨境人民币结算新政出台。该行积极同监管部门沟通新政落实要点,向客户进行政策宣导,在极短的时间内顺利落地了辖内单笔最大金额股权中转外业务。二是优化业务结构,深化产品创新。2018年,该行为辖内某进出口企业累计开立42.29亿元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有力协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为6家跨国集团备案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实现了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的新突破。三是强化专业服务,扩大业务宣传。通过设立专岗、搭建平台、联合走访、举办沙龙等多种形式,扩大产品宣传途径,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四是加强内控管理,确保业务合规贯彻落实“展业三原则”,严格业务审核,防范业务风险;建立健全常态化数据核查比对机制,严防信息报送差错,保障信息报送质量。

2019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强化政策转化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效,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