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 2019-06-28 09:48

2019年6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行营管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号召,组织全辖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为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一步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阵地宣传作用,并开辟“钱袋子”活动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及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网点叫号LED屏幕上滚动播放“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标语,电视循环播放以防范非法集资、支付安全、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片,着力打造浓厚宣教氛围。同时,各支行指定专人作为金融宣讲员,在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主动进行宣传和讲解,尤其对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受众群体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通过专业讲解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金融知识。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发动全辖网点深入周边社区、企业、校园、商圈等开展特色宣教活动,结合“企业活动日”、“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布设咨询点、展台宣传、专题讲座、理财沙龙等宣传模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主题涵盖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防范不良网络借贷、理财知识宣传、金融消费纠纷解决等。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切实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辨识抵抗风险的能力,引导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6月期间,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每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消保主题宣教文章,面向北京地区75万余关注客户传递金融知识,运用新媒体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全面覆盖及信息的快速传播。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普及、推广、强化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大众金融知识素养,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国库现金管理规模创新高 下一篇: 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成功举办投资策略报告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