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主动应对台风金融支持灾后重建

  • 2019-08-15 17:08

8月10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带来狂风暴雨,宁波多地受淹,出现灾情。为尽量减少台风灾害损失,中信银行宁波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保障网点运营的同时积极帮助受灾客户。

8月9日,分行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辖做好防台抗险的一切准备,早做应急准备,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分行提前下发防范台风的通知,建立值班巡查报告制度,设立由分、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各机构联络人等组成的“抗台值班群”,提醒全行员工及家属注意出行安全,下班关闭电源,关闭门窗,做好8月10日开门营业网点的工作安排,对确有困难不能对外营业的网点要求提前发布停业公告。分行领导带头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电话畅通、人员到位、处置及时。全辖各机构认真部署,安排人员加强网点值守,对辖内每家离行式自助银行开展巡查。

8月10日一早,全辖除个别因周边道路严重积水向监管部门报备后暂时对外公告停业的网点外,有17家网点按计划开门迎客,受到了客户的普遍好评。

风雨无情,中信有情。在“利奇马”登陆同时,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即组织辖属机构第一时间了解客户受灾信息,及时按监管部门要求上报统计数据,并及时派出人员到授信客户中损失较为严重的两家果业种植企业现场掌握受损实情,积极帮助受灾的小微企业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