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9-08-28 17:31

8月26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旨在通过银政深度合作,扩大青海省林草系统各类企业的投融资渠道,助力青海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李晓南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签约是继刚刚结束的首届“国家公园论坛”后的又一个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共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谷晶行长在介绍了中信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后,回顾了分行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始于2018年,在总行机构客户部的直接参与和悉心指导下,分行与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联合承销了62亿元青海省地方债,不仅为全国首笔“林业生态债”的发行提供了金融支持,还开启了中信品牌金融支持青海省“绿色生态金融”的新征程。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成为了青海省当前的重点工作,构建多元化投入的政策资金保障体系,成为金融辅助工作的重中之重。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依靠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协同优势,能够在创新林草投融资机制是、生态修复建设、林草产业发展、储备林建设等领域,为青海省各类企业补齐资金、管理、技术短板,推动解决林草项目缺乏融资难的问题,为青海省的“绿色生态金融”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将按照全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对“精品盈利行”的工作要求,践行“区域差异化发展策略”,发挥机构业务特色,发挥中信综合金融平台优势,为政府机构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专属产品和专业服务,在地方债发行、供应链融资、现金管理等方面,贡献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