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 2019-09-20 17:07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创新的倡议,普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市民识别假币能力,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于9月15日在深圳罗湖书城举办2019年度反假货币宣传公益活动,这是该行在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反假货币宣传公益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市民驻足参与。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悉心向来往市民介绍有关爱护人民币、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传授假币识别技巧,宣讲假币收缴等相关政策。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钱币认真对照学习,工作人员还一对一教授假币鉴别技巧。

据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以“反假货币也时尚”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通过将反假货币与时下流行的hip-hop、抖音APP和微信小视频等有机融合在一起。简单易懂的反假货币歌词,朗朗上口的曲调,通过社交平台的传播,使反假货币知识在市民之间口口相传。同时,线下以“市民联名宣传”模式筑建新的宣传路径,活动现场,数百位市民在反假货币宣传墙上联名签字,大家主动学习新版人民币辨伪技巧,与该行共同参与反假货币宣传。

反假货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新模式、新理念大力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完善宣传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为人民币流通环境的持续净化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