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争创现金服务示范区

  • 2019-09-30 16:35

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全面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水平,根据人民银行相关工作要求,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多措并行,积极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为周边居民和商户提供最大的现金便利。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主要从货币发行、现金流通和现金服务三个方面,构建以人民银行为主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助力、人民群众为主体的现金循环区域。

完善基础设施,厅堂焕然一新。作为巴南区都汇里商圈重要的金融服务网点之一,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对网点厅堂进行重新规划布置。设立现金服务宣传区,用于公示相关制度、办法,在厅堂摆放各类宣传资料,以便帮助社会公众更充分的了解现金服务业务流程和服务内容。厅堂配置了通过人民银行检测的性能优良的纸币处理设备和硬币兑换设备,淘汰一批超期服役和不符合技术规范的点验钞机、清分机等设备,厅堂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设施更加全面。

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客户体验。星空酒店的穆女士拿着刚兑换的崭新小面额现金开心地说:“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专门给我们有小面额现金需求的客户建了商户现金兑换服务群,太贴心了,以后都到中信银行换零钞。”“以前到银行兑换残损现金总是很麻烦,现在叫号机有‘小面额现金与残损币兑换业务’界面,大堂经理也能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徐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对普通市民来说,在现金服务示范区银行网点办理现金业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取出来的钞票都在七成新以上的成色,兑换残损币也更加方便。”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负责人说,网点对中小面额备付金的配备标准也进行了统一,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除此之外,还通过多种措施保持现金服务信息渠道的畅通。由于网点位于繁华街区,周边商户众多,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网点与周边商户建立了微信群,为其普及金融知识,主动为其办理小面额零钞及残损币的兑换和缴存业务。

担当金融力量,展现良好形象。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通过发放现金服务联系卡、提供小面额纸币硬币上门兑换服务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现金服务通道,全方位多层次去满足商户对小面额人民币和残损币的兑换需求,担当起现金示范区的职责,展现金融机构应有的良好社会形象。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积极履行反假宣传职责,大力向周边商户、居民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制度及人民币流通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公众爱护人民币,拒绝使用并主动上缴人民币假币,切实做好现金服务的落地工作,彰显了巴南地区金融机构优秀的现金服务质量和争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态度。

据悉,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将继续推进各项现金服务标准化,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营造更好的现金服务环境,切实做好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工作。

上一篇: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落地中信重工党费通业务 下一篇: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