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奋战“抗疫”阻击战第一线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的39630步

  • 2020-02-10 12:31

一个成年人两步的距离大约是1.5米,39630步约等于31.7公里,这几乎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派驻通书村的第一书记赵霜今天的微信步数。

根据防疫防控要求,各村必须对村上每一个返乡人员进行走访,摸透摸实摸清返乡人员是什么时候返乡、乘什么交通工具返乡、途经什么地点返乡等信息,精准建立起返乡人员台账。目前高县还没有感染病例,但赵霜明白,防控的压力一点不小。通书村外出务工人员共有121人,其中大部分从浙江和广东回来的。23人途径湖北,还有一人从武汉返乡。“必须严防死守,一点马虎不得。”

早上9点,赵霜与同事到了村活动室,短暂交流后,便各自去自己走访的区域,与同事们不一样的是,今天赵霜还是村里的流动宣传“车”。为了加大防疫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村民都重视疫情,通书村村干部们决定每天轮流编一套防疫顺口溜,自己录音自己宣传。今天轮到了赵霜。

“不打牌、不赌博,在家看书也幸福;奉劝在家多睡觉,不用花钱买口罩;一旦感染惹全家,再多金钱无福花......”赵霜拖着流动音箱踏上了走访道路。“张叔,这两天就不上街了,就在家耍。”“要的赵书记,你那个音箱都说了,天天在家多睡觉,省钱用来买口罩。”村民的打趣,让赵霜明白,自己的顺口溜虽然硬核,却容易记住,记住了就说明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有的地方远了村民就听不到村村响的喇叭声音,流动音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通书村的硬化道路全长30公里,39630步中,宣传车开到了通书村的家家户户。

这是赵霜在春节假期至今,抗疫工作中最普通的一天。她是一名扶贫干部、是一名中信银行员工、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是一个又一个中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一个缩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