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全力做好抗“疫”金融服务兵

  • 2020-02-28 10:12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各项防疫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防疫有效、服务顺畅、复工有序。

开辟绿色通道,满足抗疫企业用信需求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密切关注辖内抗疫涉疫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及医院等客户融资需求,主动沟通对接,全力提供支持。广西南宁柳药药业有限公司为本次疫情防控区内医药物资流通批发重点企业,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响应,多级联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向总行申请专项贷款规模和优惠利率,优化信贷审批、放款流程,2月11日单日实现企业4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到位,专项用于采购防疫医药物资,充分彰显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面对疫情下的中信速度。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6户医药相关行业客户提供用信支持7150万元。

2月17日,南宁分行在审批绿色通道的支持下,向桂林恒保健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发放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此举更是得到了桂林市银行协会的专门表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林恒保健康防护用品公司订单激增,需满负荷生产才能确保疫区防护用品供应。由于疫情期间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企业周转资金极度紧张,随时可能因资金问题停工停产。

2月14日,在了解到该企业实际困难情况后,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迅速响应,并作出部署。在分行前、中、后台的高效协助下,该笔业务在二天内完成授信及利率优惠审批。2月17日,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投放到位,用于企业购买生产所需原材料,力解该企业燃眉之急。

此外,2月20日,在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为复产急需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后,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第一时间向总行汇报项目情况。通过总、分行各部门全力合作,分行仅用时2个工作日将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到位,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上汽通用五菱集团上下的高度认可。

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金融网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银行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公众场所,往往人流密集,容易引发人群聚集。近期,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广西银保监局下发公共场所防疫防控“十严格”工作要求后,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护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在办公场所和营业网点,为了营造健康、安全的办公营业环境,该行在出入口均设置疫情防控提醒设施,对进出办公营业场所的工作人员、客户均要求佩戴口罩、使用体温枪测量体温、对手部和鞋底进行酒精消毒。同时南宁分行还加大对网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的频度,工作日做到重点区域每两小时一消毒,并严格做好记录。为了保证每日收支现钞的清洁卫生,减少病菌传播风险,分行还为各家营业网点配备了15台医用紫外线消毒车对现钞进行消毒。

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通过网点滚动显示屏、网点公告栏等平台向公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中信银行微生活公众号推送“非常时期,中信银行伴您同行”、“信守温度,共战疫情”、“8项防疫措施温暖人心”等金融服务小贴士。同时在分行内网开设“疫情防控专区”栏目,上传了上百份相关防疫防控文件材料、工作动态供行内员工学习浏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制定网点营业时间调整方案,对营业时间、费用减免、戴口罩提示、入店温馨提示等进行公告,并张贴与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减少非必要的柜面业务办理;对每位到访客户严格执行入店三部曲“戴口罩、测体温、洗手”,充分发挥线上服务的优势,引导客户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加大自助设备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分流引导,利用多种形式履行明确说明义务,避免因“双录”等要求导致人员在网点聚焦,确保全辖网点平稳运营。

高效配合,为企业民生排忧解难

2月15日,在得知客户某安保公司必须在当日发放工资的需求后,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高度重视,立刻调配运营、零售、对公等多条线专人配合,全力保障代发业务有序进行。此次代发涉及该安保公司10个支队近5000名安保人员的薪资发放,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对接财务人员较多,并且涉及异地工作人员,容易出错导致发放失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全程进行耐心指导帮助,专车上门接送企业经办人员来行办理业务,协助该公司全面完成此笔代发工资业务,保障了1212万的代发资金顺利当天入账。

据了解,特殊时期,该安保公司的一线员工秉承工作职责,加班加点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为他们及时发放工资,不仅温暖了安保公司员工的心,也体现出中信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