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落地佛山市首单疫情防控债 用于疫情特殊垃圾无害化处置

  • 2020-03-02 10:19

2月28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独立主承销的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6亿元,期限30天,票面利率2.40%,创2014年以来广东省地区AA+企业超短期融资券最低发行利率。该笔债券是广东省佛山市首单“疫情防控债”,是中信银行广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监管要求,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的具体举措,具有较好的市场示范效应。

据了解,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13省共43个城市,按照各地政府处理疫情垃圾的应急要求,成立工作小组加大营运投入,对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等疫情特殊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协助政府部门紧急处理感染废物和冷冻野生动物。

在获悉交易商协会关于疫情防控债相关政策之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第一时间与发行人进行沟通交流,迅速开展总分联动,积极协调,总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加急审批,加快推动该笔业务的快速落地。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政策要求与总行相关部署,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项目的落地也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投资银行服务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加快提升融资效率,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金融保障,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