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组合拳”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3-05 10:01

从开辟绿色通道,到线上化贷款节省流程时间;从无还本续贷,到优化续贷展期服务;从借助征信逾期报送调整,到减免逾期贷款罚息复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精准响应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打出了一套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组合拳”。

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力支持

沁阳市第一造纸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机械造纸设备的老牌制造企业,近年来经营情况稳定,企业征信良好,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不能如期开工,节前4000万元订单预付款不能及时到账,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流动资金压力。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抗疫贷”,开辟绿色通道,线上作业,简化审批出账手续,从资料收集到放款到账仅用3天时间就为这家企业办理了三个月650万元贷款展期,有力支持企业后续正常复工,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局。

创新线上产品,打造无接触式快捷服务

平顶山市永顺通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物流运输小微企业,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中,物流运输行业已成为保障防疫工作的“补给线”。在得知该企业需要大额资金来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后,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迅速反应,为其制定授信方案,仅用2天时间,通过普惠金融线上贷款产品“商票e贷”为该物流公司成功投放500万元贷款,有效满足了客户的紧急融资需求。

延长还款期限,危难时刻传递中信温度

不仅如此,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对到期贷款还款困难的企业利用变更还款计划的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洛阳文胜实业有限公司是经营五金配件和建筑材料的一家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复工,无法及时生产订单,导致企业现金流停滞,眼看贷款银行贷款即将到期,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了解到该企业面临到期贷款还款困难的情况后,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主动对接,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变更了还款计划,给企业筹措周转资金给予充足时间,解决了企业现实困难。

提供利率优惠,对企业帮扶“实实在在”

河南中洲速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接国际运输代理、仓储、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业务的物流企业,公司受此次疫情影响较严重,员工无法及时返岗、道路交通管制,货运受到严重影响。企业负责人关总表示:“我们小微企业由于在国际物流行业处于弱势地位,我们回款周期较长,资金垫付情况严重,本次疫情对我们资金的回笼影响很大,加上各项成本的增长、疫情前期垫付的货款保证金,公司资金已经十分紧张。”关键时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普惠金融绿色通道与“四集中”审批放款平台,迅速为其发放了175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实行帮扶性优惠利率,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传递中信温度,携手共渡磨难”。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暂时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征信逾期报送调整、减免逾期贷款罚息复利、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已向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5笔、金额合计8000余万元,主动对接432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