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苏州市政府王飏副市长一行 莅临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调研

  • 2020-03-11 17:19

3月10日下午,苏州市政府王飏副市长一行莅临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调研银行经营情况,重点了解银行落实“苏惠十条”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苏州市政府办公室朱江副主任、银保监分局戴玉明局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宋继峰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王飏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实地详细了解银行网点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和客流恢复情况,对网点按要求落实“苏城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表示肯定,要求在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一定要确保金融消费者和一线员工健康安全。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赵元新行长向王飏副市长一行汇报了分行经营管理基本情况、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金融服务顾问开展情况和“开放再出发”签约项目、市重点项目对接落实情况等。王飏副市长对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州中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家“有特色、有温度”的银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王飏要求中信银行继续发挥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重要作用,再接再厉,与“市”俱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经济金融方面的各项要求和“六稳”工作,加强学习、加强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二要统筹抓好防疫和服务,“两手抓,双胜利”。重点要贯彻落实五部委“6号文”、“苏惠十条”、苏州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政策实施细则等,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通过更多线上便捷服务,打通银行服务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三要服务好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与城市是共同体,要相互支持。当前要重点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大力支持苏州先进制造业发展,持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四要积极参与苏州地方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建设3.0版,扎实做好金融服务顾问工作,落实好监管部门各项监管政策,严格把控好风险,同时争取总行更多的资源和支持。五要借助“互联网”和“物联网”,加快银行技术创新。

苏州银保监分局戴玉明局长用“三个唯一”肯定了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发展,要求中信银行一要落实好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金融服务;二要加大对苏州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重点支持苏州特色产业发展,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提高首贷户占比;三要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力度,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四要积极参与苏州物联网金融融合试点工作。

调研期间,王飏副市长一行还视察了中信银行总行财务共享中心和分行私人银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