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多措并举帮扶来复镇通书村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 2020-05-22 11:45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口帮扶高县来复镇通书村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通书村实现“零疑似、零确诊”的疫情防控目标。

自3月中旬至今,为减少疫情防控影响,确保年内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信银行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贫困村复工复产。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组织单位员工积极开展采买代销,帮助解决通书村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并同步开展年中单位集中采购25.4万元脆桃扶贫产品准备工作,解除贫困户销售难问题。

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派驻的第一书记赵霜同志的协调组织下,该村安排农业专家针对村集体脆桃管理、柠檬病虫防止等方面进行3次现场培训,免费为村民的2万多株树苗用药,帮助贫困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为村集体种植产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赵霜同志还积极帮助贫困村劳动力就业,组织计划外出贫困劳动力和村民免费体检,广泛为村民提供宜宾本地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协调村民参与4场现场招聘会。

为创新村集体产业营销模式,在第一书记赵霜的统筹安排下,该村与宜宾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集体公司养鸡场乌鸡、鸡蛋销售由线下改为线上销售,同时聘请网红团队,镇领导开展扶贫产品网络直播直销,有效应对了疫情防控扶贫产品销售困境,截止目前实现村集体销售收入96万元。聘请贫困户在鸡场就业,确保收入稳定。

作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派驻通书村的第一任女书记,赵霜同志持续加强“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走访贫困户,加快推进贫困户“回头帮”项目实施,开展贫困户对标补短,确保脱贫不返贫,巩固脱贫成效。赵霜还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通书村脱贫攻坚和今年争创3A景区目标要求,稳步实施厕所革命和人饮工程,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促进了通书村基础设施提质提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