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直连

  • 2020-07-13 16:47

7月初,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一笔“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直连预告登记业务在该行个人信贷部完成制证,实现了在线抵押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与以前产权人需跑银行、跑登记窗口“两次”相比,今后客户无需前往不动产中心,改由中信银行帮助全程“网上跑”,“申请-受理-审核-发证”全流程“网上办”,真正实现“零跑动、零资料、零等待”,不仅大大缩短了抵押登记周期,还提升了客户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的服务体验。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倡导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便民利企政策,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于去年11月率先向中信银行总行申请个贷系统与杭州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直连,在总、分行信息技术部门的开发下,直连系统于今年6月上线。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电子化功能,结合个贷集中化运营改革,逐步实现全省期房预告登记、存量房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线上化办理,为助力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服务而不断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