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 2020-09-01 17:56

8月18日-8月20日,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影响,“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与“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过境重庆主城区,重庆沿江全线告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上下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与满腔热血,践行责任和担当。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责任堤坝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初,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防汛抢险应急领导小组根据总行整体部署,结合重庆应急指挥中心讯息,第一时间研究落实防汛抗洪相关工作,明确人员分工,为各网点增配沙袋、雨衣等防汛必备物资,确保员工、客户生命及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靠前指挥充分准备

19日下午,最强洪峰即将来临,滔滔嘉陵江翻滚,浑黄长江咆哮,重庆城区各处道路受阻、大水漫堤……在地理位置较低的巴南城区,洪水快速逼近重庆巴南支行,且不断上涨,眼看距营业大厅只有3米、2米……情况危急!接到汛情急报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行领导带领行政管理部、信息技术部、安全保卫部随火速赶往巴南支行。监测预警、拉网式排查、加强安保、增援物资等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晚上7点,市电和供水均停止了供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紧急调度发电机送到支行,保障了监控、网络的正常运行和抢险工作的有序开展。晚上10点,在全体干部员工努力下,支行一楼所有设备均转移到安全位置,大厅门口整齐垒好防汛沙袋、装好塑料膜,严正以待,确保安全渡汛。

执着奋战,坚守抗洪第一前线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洪峰面前,每一支队伍都是一个坚固的堡垒。不等号令,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党员干部和员工们主动返岗,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装沙、拆除、转移设备,将重要凭证物品搬运到楼上安全地带,机关工作人员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一道彻夜值守,密切监测洪水涨势,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洪峰过境时,洪水仅距网点大门0.3米!

“洪水在退了,距离支行有1米远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一扫大家连续奋战的疲惫,通宵值守的干部员工终于松了一口气。汛势平稳后,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网点清理和恢复中,以最快速度保证了网点正常营业,确保了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险情未除,使命仍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定将上下一心、凝聚钢铁力量,科学部署、筑牢责任大堤,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洪的最后胜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