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获评2020年度衢州市政府绿色金融之星奖

  • 2021-04-07 17:05
  •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委、市政府通报了2020年“衢州市政府特别奖”获得企业和个人。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荣获2020年度“衢州市政府绿色金融之星奖”,是获得该奖项的两家银行机构之一。

2020年,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信银行总行和杭州分行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部署要求,通过成立绿色金融服务团队,积极与衢州市金融办、绿金办及有关项目单位对接服务,多次参加由当地发改委、金融办组织的银企对接,宣讲中信银行的绿色金融产品,建立绿色产业清单,为衢州企业转型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达19.29亿元,当年绿色贷款增速达59.24%。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衢州分行积极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引入域外专业团队和资金,全面参与各个平台企业直接融资工具的债券投资和债券承销,促进当地政府平台公司融资品种转型,打通“融资”大通道,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助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2020年该行在衢州地区的投债业务领域独领风骚,全年共投资各类债券11支,投债金额20.6亿元,承销债券项目9个,承销金额188亿元。为衢州市平台企业直接融资工具成功发行、降低融资成本贡献金融的力量。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实践,努力搭建银政企绿色融资平台,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绿色企业发展,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力谱写绿色金融发展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