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特殊战“疫”中的“逆行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抗疫一线“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9-17 11:32

“我和老伴不会用手机银行,急着取钱买口罩,可是现金刚花完,机子又说没有钱了,可怎么办啊……”9月13日晚,年过花甲的张阿姨站在中信银行莆田仙游支行ATM机前,焦虑地拨通了支行预留的电话号码。

“阿姨您先别着急,我们马上想办法申请加钞!落实好了会第一时间跟您联系。”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时仙游支行已暂停营业,回到莆田市区家中过周末的仙游支行会计经理蔡文程了解到紧急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帮助客户快速取到这笔“救急钱”。

往常仙游支行ATM机加钞清机,都由莆田市区安排钞车来进行的。而疫情当下,当地ATM取款激增,押钞公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出发,一时未能赶来“增援”加钞。这对张阿姨这种家中孩子回不来、缺少备用口罩和足够现金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作为一名党员,蔡文程首先急家乡群众之所急。考虑到仙游支行一名柜员已被隔离无法到网点,蔡文程同志顾不上到仙游后就会被隔离在当地宿舍过中秋和国庆,匆匆告别妻子,义无反顾向分行主动请缨在13日当晚赶赴仙游,处理后续支行运营业务,为抗疫一线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经过连夜沟通协调,14日一早,钞车赶到仙游支行,蔡文程立即做好ATM清机,并迅速联系张阿姨取款。业务办理期间,细心的蔡文程发现张阿姨不会操作打车软件,还主动开车送她回到几公里外的村子。张阿姨感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不敢出门,你们不但从市区跑来仙游为我办理业务,还送我回家,以后我认定中信银行了!”

疫情无情,中信有爱。福建地区的疫情阻击战刚刚打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辖内每一位党员和蔡文程一样,将继续全力奋战在一线,扛起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