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扎宫灯、剪窗花、吹糖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邀请市民体验传统民俗活动

  • 2022-01-24 18:00
中国人过年讲究喜庆、热闹,年俗也特别多,今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就在家门口为大家奉上一场场丰富有趣、年味十足的民俗体验活动,提前把新春佳节浓浓喜庆传递给广大市民。
宫灯又称宫廷花灯,是中国彩灯中最富有特色的传统工艺品之一。在这春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日子里,中信银行南京城南支行为客户精心组织了一场“宫灯流影贺新春”亲子活动。在制作老师的指导下,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用竹篾扎制,宣纸裱糊,剪纸装饰,配上流苏,原汁原味地将记忆中爷爷辈扎的灯笼呈现眼前。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次中信银行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带小孩子过来接触一些传统的手工艺,让她增长一些知识。回头还能跟他的下伙伴炫耀一下自己的作品,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常州分行的网点则邀请客户走进厅堂,体验捏面人、吹糖人、写春联、剪窗花等非遗项目。该行邀请非遗民俗手艺人现场制作,一锅软糖、一块铁板、一个勺子和一根长竹签,根据大家的兴趣爱好,民俗手艺人用手上的几样工具在手上摆弄几下就能做出惟妙惟肖的小动物,现场的大人和小孩都啧啧称赞。手艺人们还带来了精美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向到场市民讲解了非遗民俗的手艺和传说故事,让大家零距离学习民俗文化蕴含的智慧。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传统文化,也是每个基层金融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希望通过策划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