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党建引领送金融服务进社区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五进"活动

  • 2022-09-30 18:51

9月21日下午,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江北区相关部门、国寿财险公司等组建的金融知识宣传党员先锋队在江北区委和重庆银保监局党委的指导下,走进江北区招商江湾城社区开展"党建引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党员先锋队精心准备了金融知识折页、海报、横幅、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物料,同时专门开发了金融知识普及互动小程序。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有奖答题互动等方式,积极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传授非法金融活动识别与防范技巧,增强社区居民的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共建和谐金融秩序,为人民群众送去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针对附近居住的老年群体,党员先锋队员们通过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金融常识与防骗技能,提醒老年人防范风险,避免今后受到非法活动侵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累计为市民发放宣传折页2700份,互动宣传品300份,接受各类金融咨询数百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