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反假货币在行动 助您平安过大年

  • 2023-01-18 15:09

新年伊始,春节将近,双节期间是人民币流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假币犯罪的高发期.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货币防伪反假知识,保障现金使用安全,防范假币侵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双节"期间持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助力人民群众平安过年。

网点阵地式宣传加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网点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反假货币宣传栏;大厅引导台、柜台等位置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网点大厅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防伪视频;大堂经理、柜员等一线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假币危害;同时网点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美篇等形式广泛转发反假币宣传内容。

结合日常营销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市场。将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耐心向公众一对一解答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虚拟代币风险防范知识、假币欺诈案例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关注重点人群,实现精准宣传。结合近期新钞兑换、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等情况,推动宣传工作向农村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下沉,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正确引导群众有效防范假币,增强抵抗假币侵害的能力,真正让公众在宣传活动中受益,远离假币危害。

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受到了公众的普遍好评,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真假货币的辨别能力,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不断扩大宣传力度,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