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普惠出口e贷,“贷”动小微企业发展“新引擎”

  • 2023-02-03 09:29

近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成功为柳州某汽车配件出口企业办理了首笔信用方式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出口e贷(信保模式),标志着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在助企纾困、助推小微企业“走出去”上提供了融资新“引擎”。

出口e贷是2022年中信银行针对已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SE保单的出口小微企业研发全线上、免担保支持出口企业融资的普惠金融产品。该款产品依托创新专业的外贸领域风控模型,基于海关、信保大数据,自动授信、自动放款,在单一窗口核定授信并线上全流程自助提款和还款,较好地解决了出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更好的助力小微企业海外市场抢夺订单。

该款产品一推出,迅速吸引企业眼球。柳州某汽车配件出口企业年出口量200万美元,近期接到国外大订单但苦于没有强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融资,经中信银行柳州分行推荐,企业办理出口e贷,轻松获得300万元预授信额度,并当月实现提款,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中信银行的出口e贷产品全线上操作,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获得信用贷款,很方便!”

下一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落实国家稳外贸、促发展政策要求的步伐,立足小微外贸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探索融资新渠道、新模式,不断提高数字化金融产品运用水平,积极助力广西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