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 需要还利息吗

  • 2016-12-05 14:12

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需要还利息吗?这个问题对于已经申请下来留学贷款的同学尤为重要。由于银行不同还款期限也不同,并且需要支付利息。银行留学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在申请出国留学过程中,开立存款或贷款证明的人民币贷款。 

了解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之前先来看看留学贷款有哪些类。出国留学贷款分为在获得出国签证前的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和获得出国签证后的留学教育贷款,其中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是用于受教育人出国留学保证金所需资金的贷款。 

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出国留学贷款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受教育人在校就读期间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的总和,最低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6年最长不超过10年(含10年)。 

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出国留学贷款的利息按国家规定的同档次贷款利息执行。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按合同利息计息,遇法定利息调整时合同利息不变;期限在1年以上,利率一年一定遇法定利息调整时,则在下一个利息确定日按国家调整后的利息执行;贷款逾期又未批准延期的部分,按国家规定的逾期贷款利息收取。 

出国留学贷款的几种担保抵押方式 

(1)房产抵押:贷款最高额不超过经贷款人认可的抵押物价值的60% 

(2)质押:贷款最高额不超过质押物价值的80% 

(3)信用担保:以第三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若保证人为银行认可的法人,可全额发放;若是银行认可的自然人,贷款最高额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 

抵押方式不同,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也不相同 

质押方式:贷款期限小于一年(含一年),实行到期一次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大于一年,实行按月或按季偿还本金和利息。 

住房抵押方式:无论贷款期限长短,一律实行按月偿还本金和利息的还款方式。 

通过上文描述,估计大家对留学贷款什么时候还这个问题都得到了答案。由于现在银行众多竞争压力大,可能会有一些银行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会对还款期限有所放宽。具体情况还请各位去银行详细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