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如何办理外币携带证 有何步骤

  • 2016-12-07 09:52

今天为大家带来如何办理外币携带证。如今中国步入了小康社会变得富裕起来了,有钱了就该开始享受生活了。什么出国留学、出国游玩一下就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可出国就需要携带一些外汇现金,可国家对所携带现金金额是有限制,超出就需外币携带证了。 

讲解如何办理外币携带证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外币携带证。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该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 

如何办理外币携带证? 

出国人员向银行申请外币携带证:从自有或直系亲属外汇存款中提取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存款证明,向存款银行申请;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规定的购汇凭证,向购汇银行申请。 

出国人员向外汇局申请外币携带证:应当持书面申请、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银行存款证明,确需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外币现钞出境的证明材料,向外汇局申请。 

开外币携带证所需金额划分 

1.携带金额在不超过5000美元(含)出国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或短期限内需要多次往返者除外。 

2.携带金额在超过5000美元没超过10000美元(含)的,应当持存款凭证、本人护照或有效签证向银行申领《携带证》。 

3.携出金额在超过10000美元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简称外汇局)。 

4.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外币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外币携带证需要多少钱 

各银行收费不一样,常见普通个人客户收费10元或20元不等,常见银行贵宾客户免费。 

办理外币携带证现在已经不再是什么偏僻的话题。随着生活的改善、经济的提高,出国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问题。尤其是现在国外的中国人比国内的多,没有出过国都不好意思说出去。那么了解如何办理外币携带证就是必经的过程,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国外过得愉快,也别忘了中国才是你的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