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可以吗

  • 2016-12-07 09:53

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可以吗?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出国留学、旅游的人数也逐年上升。那么我们去国外就会涉及到携带外币的问题,相信许多人还不知道应该携带多少外币才能出境。也不知道携带多少外币会超过限额。那我们就以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作为一个分界线,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外币携带要求。 

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可以吗?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个人携带超过规定数额的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出境,需向银行申领外币携带证,海关看见证才会允许放行。 

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可以吗?超过1万金额 

1)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外汇局审核外汇来源和用途后,对确有必要的,向外汇指定银行出具核准件。外汇指定银行凭外汇局核准件签发《携带证》。携带人持《携带证》到外汇局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2)对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出境的,原则上不开立携带证。 

3)因公出国携带外币现钞,单笔超过等值10000美元以上现钞提取须经外汇局核准。 

居民携带折合2,000美元(含2,000美元)以内、非居民携带折合5,000美元(含5,000美元)以内出境的,不需申领"携带证" 

居民携带折合2,000美元以上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非居民携带折合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出境,由银行直接签发"携带证" 

居民携带折合4,000美元以上,非居民携带折合10000美元以上的,由银行先签发携带证,交由客户到当地外汇管理局进行核准,海关凭加盖银行章和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放行。 

综上所述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可以吗?那要看你是否因公携带,不是因公银行不给开具外币携带证是无法出关换句话说携带5万元出国是不可以的。而因公需要携带5万元处境的可以出关不过要去外汇局进行审核。 

在准备出国之前应该把外汇携带划分都了解清楚,要是超过所允许携带外汇金额而又没开具外币携带证海关是不会让大家通关的。另外,外币携带出境5万美元其实算是过高的,也是没必要的。除非必要情况,否则这个金额是不允许的。因此大家要是还有哪方面不明白尽早去银行进行询问,不要将来影响出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