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有何用

  • 2016-12-07 09:54

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是什么?签证已经办妥、出国其它手续也已经准备齐全时,大家是不是又开始为如何把资金带出国而犯愁。出国时若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出境,海关将禁止放行。这时候就需要去银行开外币携带证了,银行会让你先填一张申报单。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有何用呢? 

在说外币携带证申报单之前我认为大家应该先知道外汇携带证是做什么用的。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该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 

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是出国所带外汇现金金额超过国家规定的金额,需要办理外币携带证才允许出关时申请人向银行提出办理申请所要填的。 

外币携带证办理流程 

支付凭证金额,填写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提供出国护照、有效签证、通行证或出国旅游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银行经办人员审核无误后《外币携带出境许可证》就可以交给客户。 

开外币携带证需要多少钱 

各银行收费不一样,常见普通个人客户收费10元或20元不等,常见银行贵宾客户免费。 

需要办理外币携带证申报单的金额范围 

1.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或短期限内需要多次往返者除外。 

2.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的,应当持我行存款凭证、本人护照或有效签证向我行申领《携带证》。 

3.携出金额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简称外汇局)。 

4.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外币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办理外币携带证主要是因为国外对携带超过5000美元现金需要出示该证才可允许入境,而外币携带证申报单就是向银行提出申请时所需填写的表。中国人向来喜欢带现金出门,因此就非常需要办理外币携带证。希望本文可以帮到大家,避免在携带外汇出国时不必要的麻烦可以顺顺利利的通过海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