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怎么办理外币携带证

  • 2016-12-07 09:54

怎么办理外币携带证?现在国与国之间的往来越发紧密相连,出国留学旅游的情况也一年比一年多了起来。去国外就会涉及到携带外币处境,可海关对所能携带外汇金额是有具体限制的,超过规定金额需要开具外币携带证才许出关。下面就怎么办理外币携带证?限制金额划分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出境人员向银行申领的,从自有或直系亲属外汇存款中提取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存款证明,向存款银行申请;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规定的购汇凭证,向购汇银行申请。 

出境人员向外汇局申领的,应当持书面申请、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银行存款证明,确需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外币现钞出境的证明材料,向外汇局申请。 

怎么办理外币携带证?上面介绍完了下面给大家讲一下金额是如何划分的,希望出国朋友可以对号入座。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2000美元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我行可根据规定直接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 

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4000美元至等值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10000美元以上,银行按规定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然后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第一联及相关资料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核准。 

外汇局审核护照、签证及有关材料无误后,在外汇指定银行签发的《携带证》上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外汇局审核外汇来源和用途后,对确有必要的向外汇指定银行出具核准件。 

外币携带证现如今早已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证明了,是出国必经的程序之一。可以这么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理外币携带证,那么目前出国基本就与你无关了。希望大家在认识到外币携带证的作用后,可以避免在携带外汇出国时不必要的麻烦,顺顺利利的通过海关。当然,要是还有具体方面问题可到各银行营业网点当面询问清楚,那样更有把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