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 2016-12-09 09:52

一般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长时间?国与国之间的往来越发紧密相连,出国留学旅游的情况也一年比一年多了起来。去国外就会涉及到携带外币处境,可海关对所能携带外汇金额是有具体限制的,超过规定金额需要开具外币携带证才许出关。 

那么在说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之前我认为大家有必要先知道外汇携带证是做什么用的。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该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 

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上面介绍完了下面给大家讲一下金额是如何划分的,希望出国朋友可以对号入座。 

1、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2000美元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 

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我行可根据规定直接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 

2、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4000美元至等值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 

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10000美元以上,银行按规定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然后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第一联及相关资料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核准。外汇局审核护照、签证及有关材料无误后,在外汇指定银行签发的《携带证》上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3、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 

1)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外汇局审核外汇来源和用途后,对确有必要的,向外汇指定银行出具核准件。外汇指定银行凭外汇局核准件签发《携带证》。携带人持《携带证》到外汇局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2)对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出境的,原则上不开立携带证。 

3)因公出国携带外币现钞,单笔超过等值10000美元以上现钞提取须经外汇局核准。 

银行外币携带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一般为自签发之日起30天之内有效,希望帮助大家在携带外汇出国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可以顺顺利利的通过海关。要是还有具体方面问题可到各银行营业网点当面询问清楚,那样更有把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