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什么是外币携带证 有何用

  • 2016-12-12 10:48

什么是外币携带证?现在可谓迎来了出国好时代,各国之间都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出国就会涉及到外汇携带问题,可是国内对携带多少数额金钱出境有相关规定,不是想带多少现金就能带多少的。超过规定金额需要外币携带证才可过关,什么是外币携带证让我们往下看。 

什么是外币携带证?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该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个人携带超过规定数额的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出境,需向银行申领外币携带证,海关看见证才会允许放行。 

上面介绍完什么是外币携带证了,下面来看看规定金额具体是如何划分的。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2000美元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我行可根据规定直接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 

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4000美元至等值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10000美元以上,银行按规定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然后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第一联及相关资料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核准。外汇局审核护照、签证及有关材料无误后,在外汇指定银行签发的《携带证》上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外汇局审核外汇来源和用途后,对确有必要的,向外汇指定银行出具核准件。外汇指定银行凭外汇局核准件签发《携带证》。携带人持《携带证》到外汇局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对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出境的,原则上不开立携带证。因公出国携带外币现钞,单笔超过等值10000美元以上现钞提取须经外汇局核准。 

想必大家从文章开头读到结束应该了解什么是外币携带证了吧,希望本文可以帮到大家避免在携带外汇出国时不必要的麻烦,可以顺顺利利的通过海关。要是还有具体方面问题可到各银行营业网点当面询问清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