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

  • 2016-12-12 10:49

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对于签证和其它出国手续都已经办好的人来说剩下的最后难题就是怎样把换好的外汇带出国。之所以说是难题是因为国家规定出国时若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出境,需出具外币携带证海关方能放行。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 

在说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之前我认为大家应该先知道外汇携带证是做什么用的。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该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 

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 

各银行收费不一样,常见普通个人客户收费10元或20元不等,常见银行贵宾客户免费。 

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就介绍完了,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币携带证办理流程 

支付凭证金额,填写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提供出国护照、有效签证、通行证或出国旅游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银行经办人员审核无误后《外币携带出境许可证》就可以交给客户。 

外币携带证金额如何划分 

1、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2000美元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 

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我行可根据规定直接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 

2、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4000美元至等值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 

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10000美元以上,银行按规定为携带人开具《携带证》,然后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第一联及相关资料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核准。外汇局审核护照、签证及有关材料无误后,在外汇指定银行签发的《携带证》上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3、境内居民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 

1)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外汇局审核外汇来源和用途后,对确有必要的,向外汇指定银行出具核准件。外汇指定银行凭外汇局核准件签发《携带证》。携带人持《携带证》到外汇局加盖外汇局核准章。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及外汇局核准章的《携带证》查验放行。 

2)对一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0000美元以上出境的,原则上不开立携带证。 

3)因公出国携带外币现钞,单笔超过等值10000美元以上现钞提取须经外汇局核准。 

外币携带证办理费用多少?正如文中所说仅需10元到20元。办理外币携带证主要是因为国外对携带超过5000美元现金需要出示该证才可允许入境。中国人向来喜欢带现金出门,因此就非常需要办理外币携带证。希望本文可以帮到大家,避免在携带外汇出国时不必要的麻烦可以顺顺利利的通过海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