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是多久

  • 2016-12-12 10:50

如今出国留学旅游的情况是一年比一年多了。去国外就会涉及到携带外币出境,可海关对所能携带外汇金额是有具体限制的,超过规定金额需要开具外币携带证才许出关。那办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需要多久呢? 

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个人携带超过规定数额的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出境,需向银行申领外币携带证,海关看见证才会允许放行。 

介绍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是多久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外币携带证。外币携带证是指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印制、银行按规定签发、准许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外币支付凭证出境的许可证。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一般立等可取,其有效期仅为自签发算起30天内有效并且是一次性的。 

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所需提供材料 

出境人员向银行申领的,从自有或直系亲属外汇存款中提取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以及存款证明向存款银行申请;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规定的购汇凭证,向购汇银行申请。银行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提交完材料稍等审核即可领取。 

外币携带证所需金额划分 

1.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或短期限内需要多次往返者除外。 

2.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的,应当持我行存款凭证、本人护照或有效签证向我行申领《携带证》。 

3.携出金额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简称外汇局)。 

4.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外币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外币携带证需要多少钱 

各银行收费不一样,常见普通个人客户收费10元或20元不等,常见银行贵宾客户免费。 

外币携带证办理时长从文中可知通常稍等片刻就可以取。根据自身所带现金金额考虑。要是超过所允许携带外汇金额而又没开具外币携带证海关是不会让你通关的。因此大家要是还有哪方面不明白尽早去银行进行询问,不要将来影响出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