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外币携带证在哪开

  • 2016-12-12 10:50

外币携带证在哪开?现在人们生活是越过越好了,国内旅游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于是都将注意力转移到外国。可是去国外旅游就会涉及到携带外币出境,可海关对所能携带的外汇金额是有具体限制的,要是必须携带大量外汇现金就需要办一张外汇携带证。那么外币携带证在哪开?下面就为大家讲讲。 

外币携带证在哪开 

出境人员向银行申领的,从自有或直系亲属外汇存款中提取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存款证明,向存款银行申请;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应当持规定的购汇凭证,向购汇银行申请。 

出境人员向外汇局申领的,应当持书面申请、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银行存款证明,确需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外币现钞出境的证明材料,向外汇局申请。 

外币携带证在哪开?上面就已经介绍完了下面来介绍其它相关内容。 

外币携带证办理流程 

支付凭证金额,填写外币携带证申报单,提供出国护照、有效签证、通行证或出国旅游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银行经办人员审核无误后《外币携带出境许可证》就可以交给客户。 

开外币携带证需要多少钱 

各银行收费不一样,常见普通个人客户收费10元或20元不等,常见银行贵宾客户免费。 

需要办理外币携带证申报单的金额范围 

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或短期限内需要多次往返者除外。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的,应当持我行存款凭证、本人护照或有效签证向我行申领《携带证》。 

携出金额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简称外汇局)。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外币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外币携带证在哪开?其实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去银行办理,另一种则是去外汇局办理。现在人们生活都好了起来出国旅游也已经不是多么难得一见了,不过在办理出国旅游之前先要把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位,以免耽误出国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