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详细解读

  • 2016-12-15 10:06

如今经济越来越发达,各国也都敞开怀抱迎接外国友人,但由于地域限制,世界各地的人们不能与国内的家人在一起,只能通过国际汇款来解决燃眉之急。那么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国际汇款方式?怎样通过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来了解汇款的基本程序,下面给大家概述一下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

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一般来说,在国际汇款中用的最多的代码是银行间的SWIFT代码。SWIFT代码是国际上覆盖面最广的。还有欧洲范围的IBAN码,美国的ABA码。

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SWIFT代码“Society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的英文简称。协会里的成员银行都有自己专属的SWIFT代码,也就是SWIFT CODE。这个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呢,SWIFT是一个银行在国际上的识别号码,地址是一个8或11位的字符串,SWIFT地址又被称为BIC(银行识别码)。

国际汇款代码SWIFT的编号规则一般是8位或11位,前四位为某某银行代码,紧接着四位是国别及地区代码,后面可能会有3位的数字或字母代码,一般是指具体的分支行。

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IBAN是指国际银行帐户号码,简称IBAN。这个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呢,参加ECBS的会员国的银行帐户号码都有一个对应IBAN号码,最多是34位字符串。

IBAN的编号规定包括国别代码+银行代码+地区+账户人账号+校验码,如果在欧元区未使用IBAN账号时,会额外收取人工干预费。

国际电汇是资金汇出行接受汇款人的申请,拍发加押电报或电传给在另一国家的分行或代理行,指示其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的一种汇款方式。

国际电汇方式的基本程序:

1.汇款人填写电汇申请书,付费给汇出行,拿到电汇回执。

2.汇出行发给汇入行加押电报或电传,并将电报证实书寄给汇入行,核对电文。

3.汇入行收到电报,核对密押相符后,缮制电汇通知书,通知收款人取款。

4.收款人持通知书一式两联到汇入行取款,须在收款人收据上盖章,交给汇入行,汇入行付汇款。

5.汇入行将付讫借记通知寄给汇出行,完成汇款。

上面介绍了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和国际电汇的基本步骤,大家都知道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了吗,国际电汇又包括什么程序?希望对大家的生活上有帮助。国际电汇方式有很多种选择,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是业内做的比较好的,电汇汇款中再次汇款免填单服务和速汇金业务中到账快的特点是中信银行国际汇款业务中的亮点,国际汇款代码是什么意思,相信中信银行业务人员会详细解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