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怎么办?

  • 2016-12-15 10:14

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怎么办?前几天跟朋友聊起国际汇款,小孩在外留学,因为上班忙把这事交给了家里的老人,事情过去几天了,小孩打电话来说这笔国际汇款一直未到账,拿着汇款单一对,发现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不过户名是对的,那张当时填错的回单和汇款单复印件都在这,我们发现错了去银行交涉,对方也不承认是他们的失误,该怎么办呢? 

这时我马上致电咨询了中信银行的理财师朋友,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怎么办。据说,目前国内银行异地的同行汇款基本上都是能达到实时到账的效果,所以,在银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的时候,如果一不小心把国际汇款银行账号或者户名给填错了,银行方面通常都能够立刻显示出汇款业务失败的信息,银行柜台的营业员应该会马上提醒办理该业务的客户重新核对账户并填写。  

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该怎么办呢?假如由于当时银行出现网络或者是电脑显示错误等情况,当时也没有立马显示这笔国际汇款是不是汇成功了,一般银行都会默认已经汇款成功了的。但是只要这笔国际汇款的款项没有汇入到第三方的账户,银行都会自动把这笔汇款金额暂时保存起来,并且会联系汇款人或者与等待汇款人取得联系;假如是转账汇款的,银行系统会直接把国际汇款金返还到汇款人账户当中。所以说如果国际汇款银行账号真的不小心填错了,款也是不会丢的,这个朋友们大可放心。 

但是也存在偶然因素,我大中华泱泱大国,人口几十亿,比如刚好是重名等,汇款人又不小心把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了,将这笔国际汇款款汇入了第三方账户,银行对此是没法负责任的。 

因为这个时候,银行也没有权利把将钱从别人的账户中提取出来,也无法给汇款人去提供第三方的资料,只能是等待第三方发现自己的卡里的钱多出来,这还要该第三方主动来联系银行,否则的话汇款人就只能自己承担这一切损失了。当然,如果汇款人没有把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填错,是正确的,而银行方面将国际汇款银行账号弄错,这时候银行方面要负全责,所以中信银行理财师在此建议朋友们一定要保留汇款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