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 怎么取款?

  • 2016-12-16 10:18

伴随着经济水平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国人的财富值也一路飙升,开立海外账户已不再新鲜。但是总会有朋友遇到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这样的问题。我们都了解,现在很流行外汇投资,这是指投资的人为了获得投资收益,来进行不同于货币之间的一种兑换行为。那到底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呢?开通了海外账户之后又该如何取款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 

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 

其实现在一般的银行都可以开立个人海外账户了;令我,同一张卡还可以同时拥有海外账户和人民币账户。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开通方式非常的简单,直接电话银行客服电话或者电话银行柜台申请就行了;除此之外,一般小地方的小网点也许没有开通外汇的通道,建议最好是当地比较大的网点支行,这样会比较靠谱;大城市就不用说了,基本都开通了网点。其中,特别推荐中信银行,因为中信银行开通了网上在线结售的外汇业务,而且更方便的是,还开通了在线跨境得汇款业务。 

说完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接下来谈谈个人外汇账户如何取款。 

首先直接取好美元的现金,按照外管局规定,如果每人每天累计取现金一万美元以下的可以直接到相关银行去办理,不过如果超过一万美元的需到外管局去报备,倘若你真的很需要美元现金,可以每天都去取一万了。 

结汇后怎么取现,在上面已经说明,每人每年有五万美元的额度,如果超过了就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个人外汇账户如何取款都已经了解。我们再延伸一下相关知识,了解一下个人外汇账户分类。个人外汇账户有两种,分别是国内个人外汇账户与国外个人外汇账户,另外,按照账户性质,区分为外汇储蓄账户外汇结算账户及资本项目账户。 

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就介绍到这里。不过提醒朋友们的是,个人开通海外账户还应注意一些使用规则。首先,在国外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都可以向你的个人海外账户汇入款项;其次,国内的公司帐户是不可以向你的个人海外账户汇入款项的;除此之外,个人的账户之间只可以是本人、配偶之间或者直系亲属(需要提供结婚证或者户口本)才可以进行海外转账步骤。如果有更多关于个人如何开立海外账户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有专业服务态度的中信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