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北京出国留学要具备哪些条件

  • 2017-06-27 16:31

北京出国留学要具备哪些条件?现在出国留学越来越平民化了,不少家长都想让孩子出国留学,孩子出国留学可以开阔眼界,学习国外优质的教育,目前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人数中,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就占到了一半,其次是加拿大,澳洲和日本,而其中就读本科仍然是主流军。但不少学生家长会打电话咨询,孩子出国上大学需要做哪些准备,就此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北京出国留学要具备哪些条件?

1.确定留学国家,参加相关的外语培训。留学英语国家的考生要参加托福、雅思等语言类的考试辅导,想申请名校的考生还要参加SAT、ACT等相关学术能力测试培训。

2.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所读学校资料的相关信息,填写申请表。高中生出国留学要根据个人财力情况,决定是读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也可以根据城市资源的分布来决定学校,如读商科的学生,考虑到就业等多种因素,可以倾向于选择大都市的院校,而学影视传媒等专业的学生,选择学校可能要选传媒业较发达的地区。

3.按学校要求,准备好需要提供的各项成绩。包括语言成绩,如托福、雅思等;申请本科的考生要附中英文高中成绩单以及成绩公证书。成绩单上要有修读课程名称、成绩等信息。刚有出国留学想法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平时成绩,因为平均成绩是美国大学考核申请者的非常重要指标,也是成功申请美国大学的重要竞争力。国内学生不重视平均的成绩,在申请学校时不乏受到影响。

4.准备出国留学文书。包括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等相关材料。留学美国,推荐信一般要提供2-3封,分别找不同的老师写,推荐信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成绩,具备哪些能力等,有力的推荐信对申请帮助极大。

5.准备签证。各国签证要求不同,如赴美签证要面签。面签的时候,考生要说明赴美学习目的,通过真实明确的学习计划说明自己出国读书的重要性。

6.行前衣、食、住、行各项准备。有些大学规定新生一律要住校,有的则可以自由选择。如果打算住校,考生要及早提交住宿申请表,以防没有床位,有的学校就要求预付押金才能保证预留宿舍房间,通常都会在通知书上有所说明,仔细阅读通知书很重要。

以上就是对于“北京出国留学要具备哪些条件?”的相关介绍,越早准备越能考出好的语言成绩,文书准备也越充满,名校录取率越高。从目前来看,部分学生选择高中毕业后就出国,但也有不少的学生生选择在国内读完本科再出国,这样起点会更高些,还可以申请国外的硕博连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