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打工需要什么手续

  • 2017-06-27 17:39
  • 来源:出国打工

相对而言,中国的平均收入相对某些外国是偏弱的,那么这样一来,使得国内许多地方的人们选择去国外打工,但是对于出国打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问题有许多,去哪个国家,打什么样的工,这些都是问题。那么主要的是出国的时候需要什么手续呢?和中国有签订劳务输出协议的国家只有2个,一个是以色列,另一个是新加坡。下面看一下具体情况。

一、出国打工需要什么手续?

出国打工的程序包括:选择正规的外派劳务公司--获得出国劳工信息--报名--面试--体检--培训--考试--签订合同--缴费--办理出国手续--赴国外工作。

出国务工需要办理国内手续和国外手续,国内手续主要包括:护照、签出境证明、培训证等,去部分国家和地区还要打预防针,以免患上传染病。部分国家须在批准入境前办理个人资料公证。这些手续一般由经营公司统一办理。

而国外手续包括:入境许可、工作准证等,由外国雇主负责。至于费用方面,需要自己负担的费用有:体检费、适应性培训费、护照签证费、服务费(劳务经营公司将提供组织和服务管理所发生的费用,不超过你在国外工作期间合同工资的12.5%)等。

去新加坡劳务相对而言很简单。高中毕业已经达到了最低学历要求。先申请因私普通护照。有了护照以后,通过亲戚朋友或劳务中介公司在新加坡找到一个愿意聘请你的雇主,就可以了。雇主会帮你申请到出国需要的批件。拿了护照和批件买张机票去新加坡上班就是了,就这么简单。

其中,有些关键问题:

1。你要有一技之长的话,就能得到比较好的待遇。如果什么都不会,当然不会有雇主白给你薪水吧。你可以应聘销售员的职位,不需要很高的技能,但一般要求能用英语交流。

2。通过中介公司办理的话,中介会收一笔中介费。(行情价在4000到10000新加坡元以上的都有,折合人民币18000到5、6万以上,看工作待遇和中介公司的"胃口"而定。)

3。薪水、福利、工作时间由雇主定的,会事先告知。安全不是问题。新加坡的安全名列世界第二。在新加坡打工的中国人应该在几十万以上吧,几乎没有人对安全有意见。

上面对于出国打工,主要是以新加坡为例,介绍了在那里打工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是不可忽略的,其次还有出国打工需要什么手续也是需要早有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