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的好处和坏处有什么

  • 2017-06-28 10:12

现在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许多家长力挺孩子出国留学,那么出国留学要不要趁早呢,到底是不是越早越好。在中国,对于这里的学生来说,出国读本科或者硕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本科加硕士,加起来一共就要4-6年,时间可以不说,留学费用却是很惊人呀。那么出国留学的好处有哪些呢?出国留学的坏处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出国留学的好处

1. 学生可以在国外学到先进的知识和经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同世界上很多国家加强了技术合作,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快的发展。然而,跟世界上的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出国留学为学生提供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学生可以在国外学到先进的知识和管理经验,从而提高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

2. 学生可以在国外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性格。学生在国外学习需要独立处理很多问题。他们要学会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如何与老师和同学相处。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可以获得人际关系的技巧。

3. 出国留学还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掌握一门外语。外语是一个沟通的工具,它可以消除语言障碍,使国际间的交流更加容易。

二、出国留学的坏处

1. 留学是一种选择,也是一次在教育上的投资,那么换个角度其实也是一种赌博。赌注是你的青春、父母的期待以及留学经费。虽然学生年龄还小,输得起,但是谁也不希望孩子落后于同龄学生。所以带着一家人期望的孩子会感到很大的压力。所以,如果有留学的想法,学生和家长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并能够为自己的决定做最大的努力。

2. 中学生的年龄比较小,家长会额外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那么这里建议尽量选择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国家,另外一些有亲戚朋友照顾,或者离中国比较近的地方先培养孩子的基础。无论是学生个人心理上还是留学生活上都有一个相对的适应过程。等孩子在国外生活适应了,心理上也会成熟很多。

3. 国外的生活可能会和所想象的差别很大,许多欧洲国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还不如中国的上海和深圳。

出国留学需要慎重的考虑才可以,分析其利弊,当然出国留学的好处的确不少,培养其独立性,与老师同学的交流,还有自身的发展等等,但是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