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

  • 2017-06-28 14:54

出国留学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整体上都提升了,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的培养投资也是越拉越大,不少家长还选择让孩子到国外学习,但是由于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国外名校录取率却不变,这就造成很多学生的申请最后以失败告终。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国留学申请第一轮的成功率最高,学生要时刻把握申请的最佳时间,越早申请成功率越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出国留学申请时间。
出国留学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

1.各国名校招生提前

目前,各国知名院校的招生时间均有所提前,英国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近十所大学都已经开放硕士留学申请,预计12月第一轮申请将结束;美国加州大学系统网申时间由往年的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招生申请时间已于8月25日开始。提醒大家:在申请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把握好第一轮申请的最佳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越早提交申请材料成功的几率则越大。

2.分批分期录取的院校尤其多

分批分期录取的方式已经逐渐被各国院校接受,今年分批分期录取的院校尤其多。国外很多知名院校的热门课程设置了2-3个,甚至是4个批次进行录取,院校希望通过此方法来筛选更好的学生。以2013年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理学硕士录取为例,就分了2批次,院校在第一批次应该录取了1/3名额,第二批次接着录取了剩余的2/3名额。

看似第二批录了更多人,但由于第一轮落选的学生及新增加的申请者都会集中在第二轮接受审核,让申请人数远超第一轮,加上学校在第一轮已经发放了1/3的录取名额,这会导致学校的申请要求水涨船高,往往在第一批可以被学校录取的同等条件,到了第二轮就可能被拒。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院校的申请开放时间,第一时间提交申请材料很关键,而且第一轮申请的成功率也是最高的。

3.滚动录取院校也应第一时间申请

了解到除了分批分期录取的方式外,很多国外院校也采取滚动录取的方式。即学生随时申请,学校随时审核、随时派发offer,招满为止。这种录取方式固然比分批分期录取自由,但是越靠后申请,学校的名额越少,录取也越困难。所以大家还是尽量在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材料。

出国留学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以上就是对于出国留学申请时间的相关介绍,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有打算开始计划出国留学,那就要提早了解准备相关事宜,出国留学毕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其过程也是比较繁琐的,早准备,早规划,早申请才能早日拿到理想院校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