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条件有哪些

  • 2017-06-29 09:50

目前又到了一年的出国季,许多想要出国的学生又开始了忙碌出国的事情,那么也有许多学生咨询硕士出国留学条件,申请人数也较多,硕士出国留学的条件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硕士出国硬性条件还是挺多的,当然每个国家的要求也是不相同的。在各个方面要求的层次有所不同,下面就关于硕士出国的一些必备条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吧。

一、学术成绩

据了解,加拿大要求学生在本科期间要学分120个学分,想要申请加拿大的好大学进行硕士深造,建议学生平时达到80-83(GPA3.0-3.5)左右。对于哪些越知名的大学申请要求越高,而专业的设置就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我国目前大学的理工科绝大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大学同等专业的课程设置最为接近,所以理工科的学生申请人比较容易被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所接受。

二、语言成绩

无论是申请那一个国家,都是需要语言成绩,而英语则是很多国家的首要条件,加拿大就是其中一个国家。不过一般的大学的录取线要求TOEFL86-100或是IELTS6.5,有的大学要求TOEFL102或是IELTS7.0以上。真正具有竞争力,要比这个标准高的多。一般要求很高的英语成绩,主要是大学要求学生有做助教的能力。

三、研究和交流能力

国内录取与国内有着很大区别,在加拿大是采取导师录取制,是否可以得到宝贵的录取通知书,主要就是取决与将来要带你的导师,而并不是研究生院。在这里导师非常看重学生的实际能力,在申请的时候,申请人应当利用开始申请前后的有限时间差,争取在校或跨校科研活动或项目的参与机会,积累研究的经验,甚至可能的成果。这些成功和能力还鼻血较系统第在"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中表达出来,这对成功获得录取是至关重要。此外,还需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申请人的研究课题申请人除了研究能力上的要求,还需要有较明确的研究课题方向。

美国留学硕士申请:

硬件条件:本科大四在读,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大学GPA成绩。

语言成绩:托福或雅思,无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双录取学校。

经济担保:根据学校选择和学费来定。

研究生院入学考试:GRE、GMAT、LAST等。

在中国,当你的学位达到一定的级别的时候,有许多学生都会选择出国深造,那么在出国的时候,对于硕士出国留学条件还是要求较高的,上面已经做了相关介绍,并以美国为例做了介绍,希望可以给你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