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移民哪个国家容易些

  • 2017-06-29 09:59

出国留学移民哪个国家容易些?不少留学生在国外留完学后如果工作一帆风顺的情况下,会选择留在国外工作,所以有不少人考虑移民国外这种想法,虽然目前一些国家纷纷收紧了留学生移民的门槛,但这并不意味着留学后移民当地已经没有可能,各国对于拥有高学历、高技能、有工作经验的人才还是持欢迎态度。那么出国留学移民哪个国家容易些?下面来做一个对比,方便大家更好的参考。

出国留学移民哪个国家容易些?

1.加拿大:现在是留学生移民“黄金时段”

容易移民指数:★★★★

现状:鼓励留学生移民

现在是留学生在加拿大读书后移民的一个黄金阶段。首先表现在移民政策的变化上,加拿大移民条例是越收越紧,但却放宽了留学生移民申请的条件。现在直接在海外申请技术移民而获批的数字显著下滑超过50%,在总额25万左右的数字不变的情况下,这些下滑的指标其实就是“贡献”给了留学生毕业后移民了。

2.澳大利亚:新打分系统向高技能人才倾斜

容易移民指数:★★★

现状:移民政策多变

澳大利亚移民一直是按照打分来评估申请人是否符合移民条件的,其中技术职业清单SOL是一个很重要的评分内容。但是在这一年,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一再变化,打碎了不少留学生的移民梦。今年5月17日颁布的新SOL列表,从原有的408种职业削减为181种,移民局于11月11日出台了最新的打分系统,定于明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打分系统以65分为达标分代替了现在以120分为达标分的打分体制,形成了非常大的差别。

3.美国:

雇主出面才能办居留

容易移民指数:★

对于计划赴美留学后留在美国的学生来说,通常在美国本科或者硕士毕业后,先要找到一份工作,雇主出面为该留学生的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再通过雇主向劳工部申请劳工证。待劳工证批准后,再以第二类职业优先移民类向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请。移民申请批准后,再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俗称“绿卡”)。至于获得“绿卡”需要多长时间,一般需历时五六年甚至更长。

4.英国:

工作五年可申请永居

容易移民指数:★

英国签证体系实施“记点积分制”,英国毕业的留学生可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留在英国最长可达两年时间。如果计划在学成后申请英国永久居留权,要先在英国获得一份工作,工作时间达到五年,才有资格申请。

出国留学移民哪个国家容易些?以上就是对于出国留学移民国家的对比,对于即将出国或者是有准备出国的人群来说,了解哪个国家移民最容易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国家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