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中介怎么选

  • 2017-06-29 10:20

对于许多想要出国的学生来说,在出国之前,对于出国留学中介的选择,是很难判断其好坏的,出国留学究竟选哪家比较靠谱呢?尤其后期留学中介资质取消了,对于中介行业的监管力度没有那么严格了,许多不专业的中介逐渐产生,对于中介和学生来说,这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下面就关于有资质的出国留学中介怎么选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怎样选择的有资质的留学中介

1.怎样才算合法的留学中介

合法的留学中介首先应具备两份重要证件:一是由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这是合法留学中介机构最主要、最核心的证件;二是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此外,合法中介还应具有50到100万元的备用金。备用金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共同监管,如果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可以依法向中介要求索赔。最后,留学中介同合作的学校应该是受到我国教育部或者驻外使领馆的认证。

2.选择中介、学校时应注意的事项

选择了中介之后,在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时,一定要与留学中介机构签署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签订协议时要注意协议书是否对双方的权利、义务做了明确、清晰、合理的规定,并注意有无关于退费的规定等。总的来说,协议书中规定的留学中介的责任和义务应该包括以下方面:

①帮助选择适合消费者的国家和学校;②协助消费者准备申请学校的材料;③对消费者进行办理签证前的培训;④被学校录取后,中介需要安排送机、接站、住宿;⑤对于未成年人的话,还需要负责安排在国外的监护人;⑥收费项目清晰、合理;⑦有关退费的规定。

3.签订协议书时要注意中介方面的签署人是否有其法人代表的委托书。

4.消费者在交完费后要记得拿合法票据。

5.对于留学国家和学校的选择,应了解该校是否得到我国教育部承认或拥有我驻外使领馆的认证。

6.最后,消费者在递交各项申请材料时,要务必保证各项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其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护。

对于出国学生多了,各式各样的出国中介也多了,当然影响因素有很多,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收费也都不一样,所以在出国之前找一家靠谱的出国留学中介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