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有哪些区别

  • 2017-06-30 14:05

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有哪些区别?由于经济时代的进步,现在人们的经济综合实力也提高了很多,国内不少的家长倾向于将自己的子女送到国外留学,其实出国留学有公费留学和自费留学之分,很多人还不明白这两种留学方式有什么区别,条件和费用是否有不同之处,就目前出国留学如此火热的情况来说,一般的都是选择自费留学的比较多,下面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的区别。

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有哪些区别?

我国从1996年开始,在选拔公费留学人员上推行了一套标准和方法。在全国范围之内试行以“个人申请、专家评价、平等竞争、择优录取”为原则新的选择办法,对公费出国留学人员提出了许多新的条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国家规定,公派公国留学的申请人应具备如下条件:

1.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思想品德优良,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表现突出,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业务条件

高级访问学者:主要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大中型骨干企业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科研项目的学术带头人或者技术骨干及列入带头人梯队的后备人员;或目前参与国家、部门、地方重点科技攻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确有需要到国外进行高层研究的人员。

3.外语条件

以上各类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员都应能掌握相应国家的语言文字,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外文阅读专业书刊,并且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经过短期培训就能用外语进行有关学科的学术交流

4.健康条件

各类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健康状况,必须要符合出国留学的规定标准,必须要经过省、市一级医院检查并得到健康合格证明书(证书有效期为1年)。

凡符合上述规定的中国公民,就可以提出公费出国留学申请。国家公费出国留学人员必须履行按期回国服务的义务,并且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定《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

自费留学不受学历、年龄的限制,凡具备条件者,均可以申请自费到国外上大学(专科、本科)、读研究生或进修。首先,长远规划,慎重的选择,最好是能从自身的学习状况、职业规划与设计、国外教育资源的优劣等方面综合的考虑,然后再做出决定。其次,经济条件是个重要因素。

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有哪些区别?以上就是对于公费出国和自费出国留学区别的相关介绍,出国对于有的人来说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来说就比较的困难了,更别说去出国学习了,公费留学为家庭不是很富裕的学生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