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留学出国机票怎么购买到便宜的

  • 2017-06-30 15:15

留学出国机票怎么购买到便宜的?出国留学需要花费不少的资金,有些地方能节省的部分就要省起来。在出国留学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了解一些航空公司的票价规则,可以少花很多的冤枉钱,由于不同的航空公司自身情况不同,往往放出特价机票的时间也很不一样,不少航空公司为了提高收益,往往是“惜位如金”,不愿意提早将便宜的位置放出来销售。

留学出国机票怎么购买到便宜的?

* 美国本土的航空公司的竞争能力较强,往往在航班起飞前一至两个月才会放出低价机位。美联航 (United Airlines),美国大陆航空 (Continental Airlines),达美 (Delta Airlines)往往采取这种竞争策略。

* 亚洲的航空公司,比如大韩 (Korean Air) 和韩亚(Asiana Airline),往往是要提前三个月甚至更久放出一些比较便宜机位以抢占市场的份额。近年来,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为抢占美国市场份额,常常采取这样的竞争战略。

航空公司按照历史数据划分销售“季节”。每家航空公司的定义会略有不同,但是一般分为淡季、平季、旺季,有的航空公司还在同一季节内再细分,多数航空公司都是以出发日期来确定销售季节。通常来讲:

1月到3月初 (中国年除外)、11月到12月初的价格最为便宜;

* 4月和5月、9月和10月其次;

* 6月中到9月初、12月中到1月初及中国年期间,价格是最贵的。

如果旅客的旅行时间安排都比较灵活,可以参照航空公司的“季节”来划分大致确定行程。

除“基础运价”之外,航空公司一般还会收取周末附加费,每家航空公司对周末的定义会略有不同,收取的附加费也可能不同,一般的旅客不可能详细知道有关细节,比较好的办法是回避周五到周日,如果有可能,最好选择周二和周四的美国离境航班。

航空公司还会收取燃油附加费,并代收机场税以及政府税费,各有不同之处,一般的机票代理人不可能(也没有时间)全部详细告知, 网上订票之所以渐渐流行,价格明细清楚、可选择前后各一天的出发日期、多家航空公司同时比较其主要的优势。

留学出国机票怎么购买到便宜的?以上就是对于留学出国机票省钱购买的一些小技巧,对航空公司的票价规则有了解之后,可以在出国留学前几天早上晚上有空的时候再查一查,因为票价在不同时间可能会有一些小的波动,之后就可以动手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