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免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

  • 2017-06-30 17:24

免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不少学生都有一个国外留学的梦想,能否实现这个梦想,一方面是需要看家庭的财力支持,另一方面是取决于你自身的条件了。目前根据国家政策逐渐的完善,对于很多不能承受昂贵留学费用的学生,推出了“免费留学”的方案,就是靠公费留学。那么我们怎样才能申请到免费留学名额,应该要具备哪些条件,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

免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

1、各类出国留学人员都应掌握相应国家的语言文字,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外文阅读专业书刊,有一定的听、说、写能力,经过短期培训就能用外语进行有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出国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外语能力必须是要达到能听课的水平。

2、各类免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健康状况,必须要符合出国留学的规定标准,经过省、市一级医院检查并且得到健康合格证明书(证书有效期为一年)。

3、出国大学生应是高中毕业、成绩优秀的人员。出国研究生应该是具有大学毕业以及以上水平的成绩优秀的人员,并且应该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规定出国前参加实际工作的年限。出国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应该是教学、科研、生产的业务骨干,具有大学毕业以及以上水平,并且在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及工矿企业等部门中从事本专业工作五年以上 (特殊优秀者或因工作需要者可适当缩短),或者获得硕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两年以上,或者从事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工作两年以上的人员。

出国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年龄,应该根据出国留学的不同种类确定,一般是不得超过五十岁。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的短期(三至六个月)出国访问学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4、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思想品德优良,在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表现突出,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免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以上就是对于免费出国留学条件的相关介绍,上面所介绍的条件都很宽松,都不难做到,只要你有一颗上进好学的心,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你一定会申请到免费留学的名额,顺利完成自己的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