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日本出国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

  • 2017-07-03 16:04

日本出国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国内最近几年去日本留学的学子有不少,日本成为很多年轻人留学欣然向往的国家,主要的原因是日本以其完善的教育体制、严格的院校管理以及多样化的学科专业受到留学生的喜欢。而且日本的大学类型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种,而相对于日本国立大学所设置的专业对于学术性和研究性的倾向,日本私立大学就比较注重学生的就业率和实用性。那么,日本出国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日本出国留学申请条件:

一、日语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

日语学习没有一定的基础,提高又很难。留学生来日前具备一定的日语程度,最好日语能力考试2级合格,然后再加上相应的会话能力,这是一件对学生本人和大学都有利的事。

二、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大多数留学生来日,都是准备要“勤工俭学”的。有些人来日后两、三个月找不到工作,或者找到了工作,没干几天就被辞退了,或是自己干不下去了等。因此,日本留学前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并且想办法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身在异地语言不通、缺乏人际交流的寂寞孤独感也要去慢慢的适应。

三、必须有相应的经济能力

日本留学之前,为了保证学生在留学期间拥有基本的生活费和学费,日方通常会对‘经费支付证明’进行严格的审查。日本出入境管理局除了要求经费支付人提供存款证明之外,还会要求提供存款和取款的明细账和过去 3 年的收入证明资料等,这个也是为了证明家长是否可以保证孩子在日顺利完成学业。

四、注意入乡随俗及身心健康

“入乡随俗”在留学生中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有的年轻留学生们总把中国的一些做法、家中的习惯带到日本来,殊不知,这些旧习惯可能并不适合日本的社会。在日本留学前,需要学生对日本的社会要有一定的了解,最好从历史渊源深刻理解日本的文化。另外,留学生活通常是比较辛苦的,需要注意身心健康,学生自己一定要心里有数,并及时作出调整。

五、要有学习欲望及学习能力

如果来日本上学,有没有学习欲望以及学习动力是非常重要的条件,否则是难以坚持几年的。此外,还有一个学习能力的问题。有些留学生确实也非常的努力,但总是事倍功半,自己也很苦恼,这可能就是学习能力的问题,这也是出国前必须注意的问题,要衡量好自己实际的学习能力以及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去日本留学,最好心里有个明确的目标,可以让自己坚持下去。

以上就是对于“日本出国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的相关介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重视点,上面各点因人而异,总之重要的是要尽早收集资料,仔细考虑后再选择大学,选择一所合适的大学,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