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英语专业出国留学怎么转专业

  • 2017-07-04 10:40

英语专业出国留学怎么转专业?出国留学是一个全新学习环境的开始,之前在国内学习英语类专业的学子,选择出国深造的时候,想学些其他的本事,但又不知道转专业可不可以,如果能转,哪些专业更适合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做出相应的下一步留学准备工作,比如说考GRE还是GMAT及针对所申请专业的背景提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英语专业背景可以选择的转专业方向,以供大家的参考。

英语专业出国留学怎么转专业?

1.TESOL:这是英语专业和中文专业学生常申请的一个专业,是最对口的,申请难度也是相对较低的,更易申请到名校。TESOL的全称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就是英语语言学里常说的二语习得,主要研究如何教授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学习英语,可称之为对外英语教学。

2.教育学:教育学是相对偏重理论研究的一个专业,比较看重申请者的研究能力和工作实习经验。在申请教育学时,除了要有GRE和TOEFL成绩外,更看重是否有相关工作经验、论文等,有些学校会要求在申请时提交教育学方向的Writing Sample。

3.商科:商科不仅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转专业申请的首选目标,也是其他专业学生的优先选择,因此申请的竞争会比较激烈。

4.语言学:语言学方向比较偏向于理论研究,主要包括语言学史、社会语言学、历史语言学等。语言学对申请者的背景没有太高的要求,但需要一个相对优秀的语言分数,尤其是GRE的verbal部分和IBT,这两个分数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学生的录取或者奖学金。

5.传媒:传媒是很多立志成为传媒人的学生感兴趣的方向,通常传媒方向有新闻、大众传播、公共关系、广告等多个分支,对本科背景无太多要求。英语专业等文科生可以申请除广告设计外的其他传媒专业(因为广告设计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

6.Social Work:社会工作专业和上面提到的MPA会有些交叉,都涵盖NGO。申请社会工作需要你热爱以科学方法助人,有爱心,有热情。美国对社工的需求量很大,毕业后大多能留在美国,只是刚开始的几年薪水会比较低。

7.MPA/MPP:MPA和MPP近几年申请也很火热,它们主要研究社会公共领域及政府管理、政策制定方面的问题,包括NGO非盈利管理,经济金融,城市规划,政策制定等具体分支,申请时对于本科专业背景限制很小,所以除英语和中文专业外,还有很多其他专业的学生申请。

英语专业出国留学怎么转专业?以上就是为大家的英语专业出国留学可以考虑申请转专业的方向,选择的专业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多的,无论留学者从转哪个方向转专业,语言成绩和相关专业背景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同学们要结合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目标以及个人能力特长早日确定好申请专业,做好后续的一系列规划,达成己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