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自费出国留学费用是多少

  • 2017-07-06 09:58

自费出国留学费用是多少?现在自费选择出国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这些自费留学的学生家庭并非都是大富大贵的家庭,而多是中等财富的家庭,所以不少家庭对于孩子的出国留学费也是需要考虑的,这涉及到什么时候送孩子留学、去哪里留学更适合的问题。在目前主要的几个留学国家中,抛开获得奖学金的情况,如果全自费的话,出国留学需要多少钱呢?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自费出国留学费用是多少?

英国:25万人民币左右/年(理工科和顶级名校的学费略贵);

美国:30万人民币左右/年(社区大学和州立大学略低);

澳大利亚:25-30万人民币/年(名校热门专业学费略贵);

加拿大:20-25万人民币/年(顶尖名校理工科学费略贵);

欧洲诸国:10-20万人民币/年(法德意西等公立大学免学费国家总费用较低);

日本:20-30万人民币/年(学生普遍打工补贴费用,国立大学奖学金多);

新加坡:15-20万人民币/年;

香港:15-20万人民币/年;

韩国:10万人民币/年;

马来西亚:5-10万人民币/年。

工薪阶层家庭能承受留学费用吗?

尽管现在自费出国留学的主体其实并非大富大贵的家庭,而是以所谓的中产家庭比如年收入在10万人民币左右的家庭为主,但是,也不乏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送孩子出国留学。这也是普通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突破“社会阶层固化”的一个有效途径。试想,如果工薪阶层的孩子如果不能通过教育去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还有什么出路呢?

对于工薪阶层家庭的留学计划,建议:

1、尽可能提前规划,但是延后留学时间,也就是说,尽可能在国内上大学,然后申请出国读研究生,从而节省留学费用的同时也达到提升学历背景和竞争力的目标,比如去英国读硕士(一年制)的费用也是很多工薪阶层的家庭能够承受的;

2、可以考虑欧洲一些公立大学免学费的国家,比如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

3、也可以考虑亚洲如韩国和马来西亚这样费用便宜的国家,韩国留学每年的费用大概不到10万人民币,而且大学有大规模的奖学金发放。

自费出国留学费用是多少?以上就是对于自费出国留学费用的详细介绍,出国留学的费用不仅仅包括在国外留学的费用,出国前的语言培训费用、申请手续、留学中介费用等等,也都是不可忽略的,如果完全不具备经济支付能力,也没有能力获得全额奖学金,是不建议申请出国留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