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有哪些

  • 2017-07-06 10:01

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有哪些?申请出国留学的过程有人是在留学中介的帮助下完成的,有人是在自己的摸索学习中完成的。留学中介是开展我国自费留学公民与国外大学或教育机构的中介活动的教育服务机构,可以为出国留学的学子带来一些方便。但现在随着留学知识的普及和网络信息的发达,越来越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子选择自己弄,那么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有哪些?

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有哪些?

1.选择学校

中国学生一般首选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及德国等发达国家留学的居多,这些国家的教育水平先进,而且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不过留学费用相对较高。

2.出国留学考试

考试永远是申请留学的一个首要前奏,几乎没有哪一个学校是不看重在校成绩的。要注意的是不同国家的学校可能倾向于不同类型的英语考试,比如去美国最好考托福,澳洲和欧洲的话主要考雅思等。

3.留学申请资料

很多国外大学已经开始接受网络申请,如果准备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的同学,一定要保证好的网络速度,以免发生申请中途因网络问题而丢失所有申请记录,前功尽弃。

申请材料一般包括:

1、学历证书及其公证(如果未毕业则提供在读证明及其公证)

2、成绩单及其公证(GAMT成绩)

3、托福、雅思、GRE或其他英语能力证明

4、出生公证、婚姻公证和无犯罪记录公证

5、英文简历(最好自己写)

6、教授或教师推荐信

7、申请表格

8、实习或工作证明(如果有的话)

9、护照复印件

10、两张近期免冠彩色白底2寸照片(同护照格式)

11、担保金和资金证明

4.申请签证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并且在留学生服务中心进行存档后,就可以开始申请签证了,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很多同学在拿到通知书以后以为万事大吉,但还要申请护照和接收院校的学生签证才能算大功告成,其中留学签证的申请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要经过签证官们的重重审查才能过关,不过只要是真正以留学为目的并且申请条件充分应该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5.递交文件领取签证

一般需要带的材料有:

1、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2、学位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读生提供在读证明及公证原件和复印件)

3、托福、雅思或GRE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5、全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6、出生公证、婚姻公证、无犯罪公证原件及复印件

7、签证申请表

8、健康证和接种证

9、2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有哪些?以上就是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流程的详细介绍,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学校留学办理的情况,大约办完全部手续是要4个月到1年的时间,学生的能力和运气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有一些学生因为没有经验和对流程不熟悉、或者照搬别人经验忽略个人特点而DIY没有成功,不过俗话说志在必得,只要注重好每一个细节,做好万全的准备,相信都能够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