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的考试有哪些

  • 2017-07-06 10:57

出国留学的考试有哪些?出国留学的热潮这几年还是很高,到美国、英国留学的人数不少,出国留学成为很多同学学习深造的方式之一。而留学生到国外读书也并不是非常简单,是需要经过出国留学考试的,但出国留学所需要的条件跟国内有很多不同,比如到英国留学就需要考雅思。那么,出国留学的考试有哪些?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出国留学的考试有哪些?

1、托福TOEFL

全称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该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主办,申请美国留学等大多接受托福考试成绩作为语言成绩证明。但英国大学不接受托福成绩。托福考试分为听力、结构和语法、阅读及写作4个部分。

2、雅思IELTS

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水平测试,该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领事馆及澳大利亚国际发展计划(IDP)一同举办。申请英国留学必须参加的语言考试,英国名牌大学牛剑、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都需要该考试成绩作为语言证明。

雅思考试一共含有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项。每个单项测试成绩按1~9分计。雅思总分取4项得分的平均分,英国大学申请通常要求雅思总分在6.0及以上,个别专业或要求7.0及以上,部分专业对4个单项分数也会有要求。

3、gmat

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学入学考试。GMAT主要测试申请人的语言、数学能力,头脑反应,逻辑思维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可以真实的反应出申请人的真实水平。美国大学商科申请一般需要提供该成绩,部分英国大学的商科专业也需要提供该成绩。

4、gre

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资格测试,也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主办。该考试分为GRE General Test和Gre Subject Tests两种,General Test考试能力测试与学生专业背景无关,而Subject Tests则是针对专业领域的知识水平考试。该考试内容包含词汇、数学、分析能力三部分。

出国留学的考试有哪些?以上就会出国留学常见的留学考试,经过以上介绍想必同学们对出国留学考试有哪些,也有大致的了解。还有一些不是很普遍的考试,像Lsat、ssat等,考试针对的专业科目性很强,不是通用考试,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申请国家院校及专业要求选择考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