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预科有必要吗_英国留学读预科

  • 2017-07-07 09:52

出国预科有必要吗?英国留学读预科有必要吗?目前很多学校开放了预科班,由于预科班对于成绩要求相对来说比较低,这给很多想去国外体验生活的同学打造了机会,但是还有一部分仍然在观望的同学却在考虑读预科的必要性,那么去英国留学读预科是必要的么?读预科都有哪些好处呢?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出国预科有必要吗?英国留学读预科有必要吗?

一、预科可以让大家快速习惯英国的生活

很多同学认为读语言就低人一等,对语言班有抵触心理,其实不是这样的,有很多学生即使语言成绩已经达到要求,开始正式上课时依然会出现听不懂课的情况,这不仅是由于专业课的专业词汇较多,学生还没有完全熟悉,还由于教学思维灵活,教学方式与国内不同,学生不能适应。

而提前去读语言班的同学在这方面反而有优势,因为语言课期间已开始接触英式教育,并开始适应英国的学习思维方式,学校图书馆也为学习语言课程的学生而开放,课余时间或周末学生就可以去图书馆阅读专业书籍,熟悉专业词汇和专业知识了。

二、读预科有更大几率升名校

很多学生想入读英国的顶尖名校,像牛津、剑桥、帝国理工这样的大学。通过读本科预科申请到这样的名校机会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如果有这样目标的学生,可以选择在高一结束后进入英国的高中课程—A level(2年)。

很多同学担心高考成绩不好,国内都读不到好大学,去英国怎么入读世界名校呢。其实英国的很多院校,在关注高考成绩外,更多的是考虑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潜力,并且发展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事实上,在中国学生高二结束之后,拿到会考成绩之后就可以申请英国预科学校了。这样利用高三的时间到英国读预科,也可比国内的同龄人更早入读大学,拿到学位。

出国预科有必要吗?英国留学读预科有必要吗?以上就是对于出国预科的相关介绍,经过国外预科的学习对提升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并且对于申请到国外优秀大学更加的有利,还有某些学生在国内的高中成绩不是太好,在国内考取名校的几率不大,而通过国外名校开设的预科学习,从而进入国外名校的机会会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