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海尔美国投资战略怎么样

  • 2017-07-18 11:00

对于海尔品牌,相信每个人对它都不陌生,说起海尔,人们都知道它是个大家电品牌。关于海尔在美国投资的事情也是有很多人们的关注,海尔美国投资这个战略到底怎么样?也是很多人口头评论较多的事。一个企业能从濒临破产的情况下,用短短10年时间发展成一个国际化跨国经营大的公司,这不是没有理由的。所以大多数人们对于海尔美国投资的战略还是很看好的。

海尔品牌成功打入美国市场是在1999年4月30日;是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中部的一个人口仅仅只有八千人的小镇卡姆登(Camden),在投资了三千万美元的海尔生产中心举行了奠基仪式。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以后,第一台有着“美国制造”标签的海尔冰箱从生产线流下来,海尔美国投资的发展从此踏入了正规,就此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开始了在美国制造冰箱的历史。海尔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制造和销售产品的公司。

从海尔最开始向美国出口冰箱到现在的短短几年时间里;海尔冰箱已成功地在美国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品牌。海尔美国投资算是真正获得了成功。去年,美国零售业的巨头沃尔玛连锁店销售了海尔品牌的空调。今年初,沃尔马连锁店开始了对海尔两种小型电冰箱和两种小型冷柜的销售,并同海尔签订了再购买十万台冰箱的协定。海尔在美国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学生宿舍和办公场所使用的小型电冰箱。海尔在卧式冷柜方面也取得成功。该产品在美国同类型号的产品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三分之一。海尔的窗式空调机也具有广阔的市场;该产品已占美国市场的3%,海尔美国投资没有令人失望。

美国市场是非常成熟的市场,是世界上最难进入的市场。亚洲的许多公司都在这个市场上碰了钉子。台湾的ACer公司,过去十多年时间里花了十多亿美元在美国推销其品牌,但终于因亏损严重而退出了美国市场。由于进入美国市场的艰难,我国国内公司目前主要通过接单生产或以OEM的方式进入美国市场。比如科龙公司,其在香港和东南亚的销售打的是它自己的品牌;但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都是OEM的方式;即它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都以美国公司的品牌销售。比如目前在沃尔玛连锁店销售的Nagic Chef牌冰箱就是科龙设计和制造的。目前在美国市场上的中国产品,能打出中国品牌的企业,海尔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家。也用事实证明了海尔美国投资这是个明智的战略。

海尔集团用事实告诉我们,奇迹是存在的,神话是需要人去创造的。海尔的前身青岛电冰箱从一个负债147万,连员工工资都发不起的濒临破产的企业一跃成为世界500强,靠的就是当初青岛电冰箱的新人决策者以一个巨人的眼光、胆识和谋略,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贷款200万美圆购买德国冰箱生产线。这无疑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缕稻草,但海尔后面的成长以及后来的海尔美国投资战略告诉了人们当初的那个决策是这么的正确。希望海尔能在以后的时间里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震撼人心的消息。